個人成長諮商

我是誰?我要什麼?我困惑了,我遲疑了…自我探索這條路,是無止盡的,隨著探索、覺察帶來的成長,也是無可侷限的。想要了解自己更多,或者讓自己更懂得如何自處、獨處,可以透過個人成長諮商,來為自己解惑、增進自信、重新找到內在平衡,進而達到自我進化的目標。

心理測驗

如果你對自己困惑了,文字和數字可以傳達一些訊息給你,透過不同種類的測驗,搭配你個人的需求,可以提供另一種對自我了解的解惑。無論是生涯、人格、興趣、情緒、能力等,都能夠透過心理測驗,一窺究竟。

婚姻成長

難得的婚姻是考驗兩人智慧的試金石,如何溝通?如何了解?如何包容?如何體會?如果你們之間,還有許多問號,那麼透過婚姻成長諮商,也許可以開啟重新親近的另一扇視窗,看到更多相愛的可能。

家庭(族)治療

人的根本在於家。而家是避風港還是戰場?深愛的家人遇到個人困頓,可藉由家庭(族)會談來達到根本性的療癒,讓家重新成為令人身心滿足的地方。

親子關係成長諮商

親子關係是綿延又甜蜜的緣分,然而偶有衝突、偶有心酸,親子互動,是需要雙方智慧共同建立的。在諮商過程中,你和孩子彼此會看到互動的模樣,你會搞懂,他想說什麼話,你又期待些什麼,又怎麼樣才可以讓關係減少緊張,多些彈性,讓你們明白,原來你們都深愛、關心著對方。

兒童發展諮商

孩子的成長過程也會出現一些暫時性的困難,如同生病感冒一般,透過心理師的專業觀察與陪伴,來檢示孩子的發展狀況,即時修正與補充孩子的心靈,也讓你更了解他們成長所需要的身心靈營養。有時候孩子的成長過程也可能遇到一些突發的重大事件,如與家人分離、生病、目睹暴力或重大創傷事件,面對這些重大事件所產生的情緒常常是無法表達的,但會衍生成情緒化、適應力弱、退縮、低落、悶悶不樂、沒有自信、人際衝突或容易生氣,兒童諮商可以幫助孩子去發掘潛藏的感受與情緒,進而協助孩子疏通。

遊戲治療

遊戲治療是一種兒童心理諮商的模式,孩子的口語表達無法如成人的般完整,但是經由心理師選擇過的玩具中,『玩具』成為兒童的語彙,兒童透過『玩玩具』來表達;治療中心理師在『遊戲』中的觀察與互動,孩子可以呈現生活中的感受與困難,並經『遊戲』互動來達到治療效果。

沙遊治療

沙遊治療是一種心理治療模式,透過『物件』擺放,來分享並呈現內心世界,透過心理師的協助達到不同於口語表達的療癒效果。

網路諮商

提供給年齡18歲以上的來談者,可不受距離及地域的限制,透過遠距視訊的方式進行晤談。

團體成長課程

人,是群居的動物,團體成長很多時候也帶來了個人成長,倘若你想聽聽別人的心聲,參考他人的做法,或許可以來一趟團體成長之旅,隨著不同主題的進行,你會擴展自己的眼界,找到自我與存在於人群中的力量。

專業人員督導

在助人過程中,會遇到瓶頸、疑惑或是掙扎。我們提供專業督導,增進療癒他人的技巧。

企業員工心理健康促進方案

企業需要健康的員工,才能夠幫助企業走向更有希望的未來,如果能夠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,讓員工學習照顧自我情緒或簡單紓壓技巧,那麼員工們的工作效率就會提高,或是工作滿意度也會增加,這對企業來說,無疑是加分之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