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商所的logo以台南的菩提樹為意象所繪,樹木常常象徵心靈生活的成長與發展。樹木不會因為成長環境中有石頭就無法繼續成長,反而是更加的用心去體會自己是否該往左邊或右邊多長一點,而菩提樹更是智慧的象徵,菩提樹的意象符合元品心理諮商所的成立宗旨,我們認為人能夠完成一個人的命運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,而元品諮商所提供暫時心理困頓的人們一個探索與療癒的空間,也提供一般人一個探索內在心靈的空間,得以讓你的潛力更加的開展。

諮商所提供專業且多元的治療方法,當人因為內外在因素而導致成長受限,心理諮商可以提供專業且多元方法來協助個體表達受困之感受。元品心理諮商所除了提供談話治療,也為不擅言語表達之兒童提供遊戲治療兒童,讓兒童可以藉由專業諮商師的協助下以『玩玩具』表達內在困擾,進而尋找解決困擾的可能性;諮商所也提供沙遊治療,沙遊治療是一種運用小物件來創造圖像,以傳達個人內在世界的治療模式,藉由沙箱裡擺設的象徵物來溝通,通常會比口語表達更容易,更可以輕鬆表達內在的複雜世界,當人們看見自己在沙中創造出來的世界,就可以深化治療,釐清自己的問題,也往往可以找出接下來需要做些什麼。